來看電影、看故事書、看展覽吧!
可以去看看展覽,「NASA一場人類的冒險」太空展,已經開展囉!
《贊助版成發》網頁已經完成,《回首與謝師》網頁除了有各位謝師宴的照片、影片,還有回首七年級時的青澀影像喔。

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有些號稱文創,卻讓人失望;有些沒說文創,卻讓人眼睛一亮。差別何在?你怎麼看文創?音樂教父怎麼說?

李宗盛:文創不在產值,而在感動(節錄)
今年八月,李宗盛在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演講「讓全世界都聽見」,他直言批評現在的娛樂產業,只注重行銷、產值,缺少啟發心靈和感動的力量。」
「另外,我還想說,對文字要有敬意。每個年代都有它特殊的語境和用詞,那沒有問題。可是我常常看到,一些人使用文字不準確、草率、不負責任,這是很要命的。
台灣在使用中文上有比較好的傳統,我們處在一個講究文字的環境,對文字有尊重。我非常擔心,我們引以自豪或者有充分優勢的文字能力,不能再保持。
「有些娛樂記者問我,怎麼看現在的音樂市場。講一句最重的話,就是一個生物你一直餵它吃爛東西,它會變成豬的。對音樂的渴望大家都有,但你不能一直餵它爛東西。
歌曲也是一樣,你發現一些很廉價、很爛的歌,有一天突然爆紅,你會想,原來這個也能賺錢,這樣也行哦,那我也這樣搞吧。要改回來,非常難。」
「我想做點有意義的事。信心很重要,年輕時我們都外求。我想,最後的解藥,可能還是在老祖宗的文化當中。
我們要和世界接軌,音樂是一個溝通的工具。常常有人問我,李大哥,我這個歌哪裡寫得不好?我就問,你為什麼要寫?他說,寫歌可以唱出來,給人家聽,很爽啊。我就說,你意識到要給人家聽,但有沒有意識到要溝通,讓人家明白?第一要務就是,讓對方懂,不是讓自己爽。」
「我以前在滾石常說:這是一個偉大的行業。而現在,大部份人都看不起我們,覺得我們是小丑。一講到歌手、藝人,都用很廉價、很不堪的文字來描述。對,我們在這個時代變成給別人消遣的,那我唯一能夠反擊的,就是寫一首歌讓你哭。」

沒有留言: